识风尘

主魔道,但也许会放点其他的东西ⅹ
魔道 cp只吃忘羡_(:3」∠❀)_
接受亲妈除忘羡外全直男设定
渣新瑟瑟发抖(;へ:)
咸鱼中,不想动,沉迷阴阳师。
抽到ssr之前都不想填坑_(:3」∠❀)_
好想删两个月前的黑历史!!
天哪看自己以前的东西简直羞耻死了!不说了我弃坑了!

[忘羡]当时明月在③

  ♦一整章原著向的回忆杀...._(:3」∠❀)_
  ♦依旧渣逻辑渣描写(´°̥̥̥̥̥̥̥̥∀°̥̥̥̥̥̥̥`)
  ♦人物是秀秀的,ooc是我是我!
  ♦没想到我居然日更欸!虽然依旧可能坑...

part.3
  魏无羡颇为恼怒地扭过头,看见了值夜岗的蓝湛,手里提着灯正面色冷淡地盯着他。
  极好的月色下,冷色的光倾泻而下,流转在清冷少年的眼底。
  像冷月。
  这就是魏无羡对蓝湛的第一印象。
  魏无羡仔细端详这俊朗少年,心想这一定就是大多数少女的白月光吧。冷冷清清的神色,一身披麻戴孝的白色制服,在流转的月光下有种奇妙的美感。就好像这样的美人明明就在眼前,你却永远抓不住,而他下一刻就会羽化登仙一般。
  魏无羡飞快地把这莫名其妙的想法从脑中甩出。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脱身啊!看着少年俊的不像话而又面色冷厉,说话还文邹邹的,魏无羡已经将他是谁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  可不就是蓝家二少爷蓝湛吗。真没想到,这值夜岗的工作也会让这小少爷做。
  “诶!蓝二少爷啊,怎么?这是受罚来值夜班啦?”魏无羡嘴快地说出了这个可能。
  白衣少年微微蹙眉:“并非。”蓝家管理严格,对自家人也从无例外。夜岗是每个学生轮流值班,今日恰好轮到蓝湛而已。随即才察觉对方是刻意转移话题,于是又重复了一遍先前的话:“不得夜游,不得私自外出。”
  魏无羡瞧这也不是个好惹的主,本想偷偷溜开,又看他这一本正经的样子,又是一阵心痒难耐。对,他想逗逗这个“白月光”。
  魏无羡笑嘻嘻地答:“哎,蓝二少爷啊,你何必这么古板呢。咱这不是嘴痒痒吗,出去吃点东西而已。况且,”他扬了扬手里的酒,继续道:“看我带了什么好东西?天子笑!怎么样,分你一瓶,这事儿就这么结了哈。”说罢,魏无羡作势要将酒瓶丢过去。
  “你!”蓝湛像是气急,又不好发作。也是。云深不知处是大多数搞艺术的梦寐以求想要进入的学府,因此就算规矩多且严也并无人抱怨。这人,可是第一个敢这么破戒的。
  “下来。云深不知处不得饮酒,罪加一等。”
  “哈?还不能喝酒啊?我说你们家啊,还有什么不禁?”魏无羡咋舌,又忽的眼睛一转,笑了起来:“那我不进去,就在这喝,总不算破禁吧?”语毕,蓝湛还没反应过来,魏无羡就撬开瓶盖,咕咚咕咚一口气把酒喝了个底朝天。
  “你!快随我去领罚!”蓝湛微怒,死死盯着墙头少年。因为喝的急了些,少许酒液顺着唇角尽数淌下,顺着少年雪白的脖颈又没入松松垮垮的制服里。他盛满轻佻笑意的眼睛向上弯起,弯出好看的弧度。忽然,蓝湛莫名其妙地就红了耳根。
  不过魏无羡没有看出这些许羞意,他拎起另一瓶酒,朝着蓝湛的方向随意一抛,笑道:“贿赂你的,接好了!”
  蓝湛听闻此言,又微微一愣,眼看那瓶酒劈头盖脸地砸了过来,条件反射地闪过身。
  “啪——!!”
  清脆的破裂声。
  酒香四溢。
  魏无羡没想到这蓝湛还真的没接。白瞎了这上好的天子笑啊!不过这小古板倒是挺有骨气,软硬不吃,油盐不进。
  他就犯了愁。
  第二天,蓝湛还是领着魏无羡去认了罪。罚画十幅魏无羡最犯愁的人物写生,画不完不准出画室。对了,蓝湛监督。
  “蓝湛~”
  “蓝二少爷?”
  “欸,光画画也太无聊了,你陪我说说话呗?”
  蓝湛坐在他正对面,瘦削的背挺得笔直。魏无羡如此缠人,他也不为所动,仍安安静静地练画。
  “哎,你怎么都不理人的啊?”
  “蓝~二~哥~哥~”魏无羡刻意嗲着嗓子,想着好好恶心恶心着小古板。
  蓝湛终于忍无可忍,眉间一抽,说道:“再说话加十幅。”
  魏无羡瞬间闭上了嘴。他恹恹地摊着身子,生无可恋地盯着蓝湛。
  窗外有棵枇杷树,树叶遮住了大半阳光,斑斑驳驳地撒入室内。蓝湛脸上的几块光斑因树叶的拂动肆意跳跃,给这张清冷的脸染上了些许生动,让他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。
  “蓝湛,看我看我!”
  “什么事。”
  蓝湛随意扫了他一眼,浅色的瞳孔带着几丝惑意。
  魏无羡嘿嘿地笑着,说:“我看你好看,就一直看你。但是光我看不公平啊!我都看你了,你自然也要看我嘛。”
  “无聊。”
  “好好好,蓝二少爷说的是,我最无聊。”说罢,拈起画纸,吹了吹未干的颜料,又笑道:“最后一张啦,脱离苦海!”
  蓝湛手上画笔微微一顿。
  “嗯,放哪吧。”
  “蓝二哥哥不看看画的什么吗?”魏无羡笑嘻嘻的说。
  蓝湛听到他这样说,面色一僵。这一天来,他交过来的画无一例外,都是美貌的女子。魏无羡美名其曰“梦中情人”。
  看到魏无羡献宝的样子,想来这次也是没差了。
  画纸突然在眼前放大,干净的色块映入眼帘。画上的,却不是女子。
  画上是一名俊朗少年,神色淡漠,面前立着画板手中握着画笔,似在认真涂画。少年脸上被涂上了暖黄色的色块,是温柔的阳光。再往上看——蓝湛表情僵住了。
  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——!!蓝湛你头上戴花真好看哈哈哈哈!”魏无羡几乎要笑倒在地。
  “无聊。”蓝湛憋了一会,才近乎咬着牙绷出了这两个字,“你走。”
  “欸,蓝湛,真要我走啊?”魏无羡痛心地说道,“真无情。得,你画你的画去吧,我走了。”
  蓝湛坐回原位,不想搭理他。提笔正要画,突然一顿,整个画板被他丢了出去。
  画纸上是两个白花花的人体,正彼此纠缠。正是刚才看他画的片刻,魏无羡偷偷摸摸换上的。
  “魏婴!你是个什么人!”
  “还用说嘛,男人!欸,你不会没看过小黄片吧?”嗨,看着这蓝湛不食烟火的样子,说不定还真没看过呢。
  “滚——!!”
  “好好,我滚我滚,真滚了啊——”
  ......
  那次过后,蓝湛就跟避瘟神似的避着魏无羡,见了面都绕道走。

TBC.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









写完根本不敢看...羞耻play啊简直了Σ(|||▽||| )
好怕上某组推荐。
还有ⅹⅹ师这游戏是不是根本就没有SSR(不)

评论(2)

热度(14)